午夜心碎小棠

麻烦多喜欢我一点好不好。

懿元 乍现一

金主大佬司马懿x当红流量明星元歌 

原皮。年上。年龄差四岁。双强。 

关于娱乐圈的一切都是我瞎诌的。 

这是一个被骗了感情的司马懿历经多年终于找回当年的小情人开始圈圈叉叉的故事。 

本章有一丢丢云亮。 

 

“元歌,有人找!”是经纪人的声音。 

化妆师听了声音立刻停住动作,元歌朝她道了声抱歉,化妆师摆摆手,示意他快去吧。 

“来了!”元歌高声应了一句,起身穿过化妆间快步走了出去。 

经纪人貂蝉就在门外等着,不知道是不是元歌的错觉,她脸色看上去不太好,见他来了才勉强笑了笑,朝走廊那段努努嘴。 

元歌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只听貂蝉叹了口气:“司马懿,指名道姓来找你。” 

他心里咯噔一声,不好的预感慢慢浮上心头。 

“元歌,我们……可能瞒不住了。” 

 

司马懿此刻正好整以暇地翘着二郎腿,摆弄着元歌摆在床头柜上的一系列化妆品。他捏起一支眉笔,侧头问身侧的女人:“画画用的?” 

大乔皱了皱眉,刚要开口,却突兀地被“吱呀”的开门声打断。 

她和司马懿的目光几乎是同时落到推开门的元歌身上,元歌用力攥了攥门把手,熟练地捻起一抹假笑来:“那是眉笔。” 

司马懿“唔”了声,把自己口中“画画用的”眉笔扔了回去,冲大乔使了个眼色。 

大乔会意,整理整理裙装,开口:“元歌先生对吗?” 

元歌转身将门关上,轻轻“嗯”了声。 

接着他就看见大乔迈着大长腿朝自己走了过来,把一份类似合同的东西递给自己。 

元歌没有接,挑眉望向垂头闷声摆弄着化妆品的司马懿:“司马先生什么意思?” 

司马懿耸了耸肩,大乔连忙开口解释:“只是一份普通的签约合同,我们公司最近跟诸葛先生合作,制作了一部网剧,听说您最近快杀青了,所以来想邀请您参演其中的男一号。” 

只是一份签约合同? 

元歌狐疑地接了过来,打开翻了翻,内容证实了大乔所说不假。 

但……怎么会是一份签约合同?难道司马懿没认出来自己? 

“一千万的片酬?司马先生太看得起我了,我可不敢接。”元歌只是随手翻阅了两页,就把合同还了回去,他现在真的不想再跟司马懿扯上什么关系了。 

大乔笑着又从包里掏出一份文件来:“确定不接吗?还是先看看剧本吧,这次可是诸葛先生亲自下场为您做配呢。” 

师兄下场做配角? 

元歌怔了怔,犹豫片刻,最后还是没能抵住诱惑,把剧本接了过来。 

 

试问谁不知道当年红得发紫的影帝诸葛亮?又试问谁不知道影帝火了之后就接管了家里的娱乐公司,宣布退出影坛。 

就连元歌,他的亲师弟,软磨硬泡了一年都没求来一个合作的机会。 

 

元歌感觉捏着剧本纸页的手都因激动而有些颤抖。 

但他还没完全失去神志,他把剧本翻过来面对着大乔,再次确认:“耽改剧,你确定师兄会接吗?” 

大乔微微一笑,点头:“当然。” 

元歌咬着下唇思索片刻,闭上眼睛坚定道:“我接。” 

话音落下,他听见司马懿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旋即嗒嗒的脚步声响起,他睁开眼一看,司马懿已经起身朝他的方向走来,手里还拿着他的那根眉笔。 

元歌:……? 

司马懿人在他面前站定,伸出拿着眉笔那只手:“来,签合同。” 

元歌和大乔的神色俱是一变,元歌古怪地看了他一眼,拿过眉笔唰唰两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大乔看着这一幕小声嘀咕着:“太浪费了……” 

 

 

凌晨一点。 

刚收了工回酒店,貂蝉就哼着小调敷上面膜刷起了微博,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模样,元歌见状赶忙凑上去把他接戏的事儿说了,果不其然,下一秒钟貂蝉的动作戛然而止。 

她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你说什么?!” 

紧接着就是一副恨铁不成钢地戳了戳元歌的小脑袋:“你呀你,那摆明是司马懿给你设的套儿,你就闭着眼睛往里跳啊!” 

“啊——蝉姐好痛哦——”元歌眼见貂蝉要发火,立刻捂着胸口,往她身上一栽歪,哼哼唧唧叫了起来。 

不得不说,这招对母爱泛滥的貂蝉还是很管用的。 

“哪?来我看看,不能戳坏啊,我最近也没做美甲。”貂蝉一边说着,一边拨开元歌那一头白毛仔细看了看,元歌被她紧张兮兮的表情逗笑,不出意料得到了貂蝉一记白眼。 

“成天就知道吓唬我玩儿。” 

“行了,”貂蝉是彻底跟他没脾气了,把手一摊,“你说说现在怎么办吧,你要是再被人家拐回家去我可救不了你。” 

元歌倒没觉得事情有多严重:“司马懿应该没认出来我,只是想请我参演他买下来的一部网剧。” 

“真的假的?”貂蝉一挑眉,半信半疑地看向他,片刻后也舒了口气,“也是,你脸也整了名字也改了,他要是还能认出来,我就整个红绳把你俩捆一块去得了,反正你俩这天作之合死活都拆不散。” 

“蝉姐……”元歌小声抗议。 

貂蝉不理他,只当做没听见,扭过身又自顾自刷起了微博。 

 

与此同时,灯火通明的主宅里。 

诸葛亮双手被捆在椅子后,瘦得过分的双腕勒出了一圈红痕,司马懿坐在他对面的沙发里,咬着根烟,他不说话,诸葛亮也不肯率先开口,气氛随之陷入一片沉寂中去。 

 

到底是周瑜先看不下去了,主动站出来当和事佬:“孔明,这回你就当卖他个人情,答应了吧。” 

诸葛亮不为所动:“把赵云塞进我公司里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这个人情司马仲达都还没还,还想让我卖人情?” 

“赵云不是我塞进去的,明明是你自己选的。”司马懿皱眉,对诸葛亮乱扣帽子这件事表示很不满。 

“可他是你手底下的人。” 

“可他是瞒着我去的,这件事我并不知情。” 

诸葛亮一噎,司马懿摊开手无辜地跟他对视:“难道不是吗?你俩从见面认识到滚到一张床单上,全程都把我瞒得死死的。” 

“咳咳……”周瑜清了清嗓子,瞪了他一眼,端起架子作势要教育他,“怎么说话呢?这事明明是咱们孔明受委屈了,是不是啊孔明?” 

“嗯对,”司马懿连声附和,“诸葛亮被欺负得太惨了,瞧瞧他脖子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诸葛亮青筋直跳:“得了你俩,一唱一和的,搞这么大阵仗,还不快给我解开。” 

“不行。”司马懿摇摇头,态度很坚决,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你不答应我我就不给你解。 

诸葛亮无奈地叹了口气,自知跟他说不通,于是转换说理对象:“周老二,你也跟着他胡闹?” 

周瑜眼观鼻鼻观口口关心,最后决定装聋作哑。 

诸葛亮:…… 

看来周瑜这回是势必要帮司马懿到底了,诸葛亮叹了口气识相地选择妥协:“行行行,我答应,不就是演戏吗?我演,快给我解开。” 

司马懿和周瑜对视一眼,默契地同时起身,从两侧绕过茶几,走到诸葛亮身边。 

这头周瑜俯下身子干脆利落给诸葛亮解绑,那头司马懿就抓着诸葛亮刚解绑的手沾了印泥往茶几上准备好的合同上按。 

“好了。”做完这一切,司马懿拍拍手,拿起诸葛亮签好的合同,毫不犹豫转身走人。 

留下诸葛亮揉着自己被勒红的手腕沉思:“我怀疑你们利用我。” 

周瑜拍拍他的肩表示安慰:“别多想,我们就是在利用你。” 

“……” 

 

“你就是庞叔叔的儿子?”面前的人也不过二十七八岁,蹲下身子抬起自己的下巴,带着打量的目光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了?” 

“我不记得了……”元歌听见自己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 

这里是哪?我是谁? 

“你又是谁?” 

面前的景象突然旋转扭曲起来,视线内的所有事物都模糊成一副抽象画,色彩从他的世界内褪去,随即涌上的大片大片的黑暗如同潮水一般,叫嚣着要将他吞噬。 

丧失视觉后,其他感官就变得更敏感。 

他感觉到面前的人伸出手从自己肩膀下方穿了过去,另一只手揽起他的腿弯,他知道自己应该是被抱起来了。 

与此同时,抱着他的人开了口:“我叫司马懿,以后你就要叫我哥哥了,知道吗?庞士元。” 

司马懿……哥哥? 

元歌努力从混沌的思绪中挣扎出来,用仅剩的清明把这两个字联系到一起去。 

这一幕对于他来说太过熟悉,就好像被存在U盘里的视频每天被主人反复播放,早已经深刻在主人脑海中。 

他甚至知道接下来自己会说什么。 

果不其然,下一刻虚弱的带着点软糯的声音说出自己脑海中预知的台词——“懿哥哥……?” 

懿、哥、哥。 

自己上一次这么叫他还是在…… 

 

一年前。

评论(1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