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心碎小棠

麻烦多喜欢我一点好不好。

懿元 乍现二

香水是我编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懂香水更不懂化妆品饶了我吧。

元歌:撒娇对象搞错了试问我有多尴尬。

貂蝉:我太难了。

 

1

一年前。

 

“司马懿!”元歌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地从楼上跑下来,像小猫儿似的飞扑进司马懿怀里,整个人挂在他身上,“陈妈回家了都没人给我做饭,我好饿哦。”

于是司马懿只好一只手托着元歌,另一只手拎着公文包,往楼上书房走。

闻言,他皱了皱眉:“怎么不点外卖?不怕饿坏了?”

“我……我刚来,也不知道这是哪……送货地址没法儿填啊。”元歌主动从他手里抢来公文包,帮他拎着,犹豫半天才磕磕绊绊地开口,似乎自己也不太好意思。

他越说声音越低,最后干脆把脸埋到司马懿颈间,胡乱蹭了蹭。

“嗯……”司马懿也没听进去他说的什么,胡乱应了声,同时暗自叹了口气,心想这可真跟养了只猫没差了。

小猫元歌蹭了半天,猛地一抬头,给司马懿吓了一跳。

 

“怎么了?”

“你身上有香水味!”

“?”

 

元歌语气之笃定让司马懿怀疑自己是不是刚从小姐堆里出来,但他很肯定他这一天都呆在办公室里,连雌性生物的手都没摸过。

他也确实这么说了。

元歌还是一副不信的样子,又凑近闻了闻,下了定论:“这是夏季最新款吧,Moon and Starts.”

司马懿确实听过这款香水,星与月,是调香师为已故的妻子调制的,玫瑰精油与淡淡的茉莉清香混合在一起,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

原来不是小猫,是小狗啊。

 

他们已经走到了书房门口,司马懿空出一只手拧开门把手走了进去,走到沙发前把元歌放下——这沙发还是元歌来了之后司马懿特意添的。

元歌乖巧地坐下,但手还是不肯放开,勾着司马懿的脖子把他往下带,司马懿被他拉得重心不稳,只能单手撑着沙发一侧维持平衡。

“别闹。”司马懿低头轻声呵斥了一句,尽管效果微乎其微。

“你怎么知道这款香水的?”

“啊?”元歌歪头装出一副认真思索的模样,片刻后摇摇头,“我真的不记得了,应该是谁喷过,可能是我妈?”

“我看你是根本没想吧。”

自己的小把戏被司马懿无情拆穿,元歌也不生气,松开手,懒懒地向沙发后背靠去。

一摊手,大方地承认了:“对啊,反正什么也想不起来,想了还头疼。”

司马懿松了松领带,闻言摇着头叹息:“唉,我真是拿你没办法。”

 

“晚上想吃什么?我去做。”

“牛奶烤红薯!”

“不会,真把我当厨子了?”

“咦?难道你不是吗?”

“……”

 

别墅里传出的油烟机轰轰作响的声音伴随着欢笑声一同被夏季的风卷起,高高地吹向苍穹,随即消失在夕阳的余晖里,那些甜蜜那些过往就像一片玻璃,随着一封秘密邮件的到来就被“哐当”一声残忍打碎,无论怎么拼凑也回不去。

 

“元歌,醒醒吧,你该回来了。”

发件人:貂蝉

 

2

凌晨四点钟。

“吱呀——”

轻声轻脚的开门声响起,紧接着有刻意放缓的脚步声接近。

真是熟悉的开场。

床上的元歌翻了个身,自知逃不过每早的这一劫,于是他故技重施,揉着干涩的眼睛拖着奶音试图和来人撒娇:“蝉姐——再睡会儿嘛——”

话音落下,他才发现似乎哪里不对。

按照往常的剧本,接下来就应该上演一出貂蝉一把掀开他的被子,同时嘟嘟囔囔地抱怨自己怎么摊上元歌这么个主子的戏码。

但预想的剧情没有出现,相反的,房间里一片寂静。

正当元歌准备睁开眼睛一探究竟的时候,一只手放到他头顶揉了两把,低沉的男声随之响起:“是我。”

 

嗯?这声音怎么那么像……?

 

元歌“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困意顿时消散了一半:“司马懿?”

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不可置信。

“嗯。”与元歌的惊讶不同,司马懿显得很淡定,甚至还有闲心跟他开玩笑,“怎么?见到我很激动?”

 

“不是……你怎么进来的?蝉姐呢?”

“貂蝉给的我门卡,她被诸葛亮叫走了,让我来照顾你一天。”

“?”

 

不对啊,貂蝉明明知道自己和司马懿的关系,怎么还会……

司马懿没给他多想的机会,扯下衣架上的衣服劈头盖脸地扔给了元歌:“快点穿衣服,我陪你去剧组。”

说完就自觉地转身走了出去,给元歌留出换衣服的空间。

元歌抓着自己的衣服坐在床上沉思半天,还是想不通为什么貂蝉会把照顾自己这件事托付给司马懿。

 

“s……元歌,你好了没有?”门外传来催促的声音。

“马上!”

不管了,先把戏拍完再说吧。

 

与此同时,AL公司董事长办公室内。

貂蝉和诸葛亮面对面坐着,大眼瞪小眼。

“亮哥,不是我不想带你,关键你就上个节目,也不至于非得让我跟着去吧。”貂蝉据理力争,“况且元歌那头我也放心不下啊。”

诸葛亮摆手示意她打住:“元歌今年都28了,也不小了,他自己能照顾自己,你有什么放心不下的?”

“他能照顾自己?”貂蝉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喂,你搞清楚,当初是谁做着做着饭就把锅搞糊了!”

“那是我不是元歌。”

貂蝉冷笑一声:“是啊,元歌自告奋勇要进去帮你,结果厨房炸了。”

“……”

似乎是觉得力度不够,貂蝉又幽幽地补上一句:“炸的还是我家的厨房。”

“……”

诸葛亮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咳了一声,不作声了。

 

“行了,别说了,我还得回去叫元歌呢,一会儿他该迟到了。”貂蝉看了眼手表,眼见着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说话间不禁带了几分焦急。

天知道元歌赖床有多严重,她每天都得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他从被窝里揪出来。

“那个……小蝉,你不用回去了。”诸葛亮轻轻唤了她一声,语气听上去竟然有几分……心虚。

貂蝉心里顿时涌上一股不好的念头:“为什么?”

不会是她想的那样吧……

诸葛亮双手交叠着放在桌面上,神色犹豫,片刻后才吞吞吐吐道:“我把元歌的房卡给司马懿了,这会儿他俩应该已经出发去剧组了……小蝉!”

诸葛亮话音未落,貂蝉脸上表情就已经变了,她听完这话抓起手机就要飞奔出去,诸葛亮见状连忙高声止住她的动作。

只听诸葛亮叹了口气,从办公桌后面绕出来,走到貂蝉面前,将双手搭上她的肩,低头劝慰道:“小蝉,我知道你因为吕布的事情一直对司马家有很大成见,但……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你何苦揪着不放呢?”

“我揪着不放?!”诸葛亮的话就像开启了什么神秘的开关,貂蝉脸色霎时沉了下来,音量也不禁拔高了,“到底是谁不放过谁?我躲了司马家这么多年,为了避开与司马家的冲突,我甚至选择了水最深的娱乐圈,只是因为司马家的公司不涉及娱乐圈的事务。诸葛亮!你搞清楚,我才是受害人!丧偶的人是我!”

说到最后,她整个人都因为情绪的激动而微微发抖,甚至声音都染上了哭腔。

“他们已经把奉先带走了,难道现在连元歌也不放过吗!”

这么多年的伪装,那明艳外表下所隐藏的委屈与泪水都在这一刻汹涌而出,貂蝉再也忍不住,扑到诸葛亮怀里嚎啕大哭起来。

“我知道,我知道……”诸葛亮拍着貂蝉的后背,柔声道,“我知道你受委屈了……你很坚强,他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诸葛亮是知道的,当吕布死于意外的消息在组织内传开时,二十五六岁的小姑娘一滴眼泪也没掉,迅速与司马家一刀两断,从此自立门户。

她所表现出的不符合年龄的手段与魄力,着实令人惊艳,诸葛亮似乎也能理解吕布为什么说这辈子非她不娶了。

只是……

 

诸葛亮闭了闭眼睛:“只是元歌有他自己要走的路,我们谁也没办法干涉,你能护得了他一时,难道还能护得了他一世么?”

“有些事情,总得他自己去面对啊。”

 

3

“过!元歌今天状态很好啊。”导演从镜头前抬起头,从他笑着给了元歌一个肯定的评价中能看出来,今天他的心情真的不错。

他甚至乐呵呵问了一句:“今晚杀青宴去不?”

“不了。”元歌自知酒量不好,再加上貂蝉又不在身边,喝多了怕是都没人扶他回去,于是婉拒了,“今晚有约了,导演玩儿好。”

索性导演也只是兴致来了随口一提,并没有刨根问底继续追问下去的意思。

元歌跟几位主演客套地互相夸赞一番后,就悄悄从片场遛了出去。

 

司马懿的车就停在片场不远处,待元歌走近后,司马懿才摇下车窗,用下巴点了点副驾驶的位置:“上车。”

元歌原本要去拉后车门的手一顿,内心小小的挣扎了一番,最后还是乖乖绕过去上了副驾驶的位置。

司马懿似乎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嘴角不自觉翘起一个弧度。

“……你笑什么?”元歌警惕地盯着他。

“小元歌,有没有人跟你提过,你长得特别像一个人。”

“谁……?”

“我前妻。”

评论(6)

热度(58)